小熊看金曲分析結果

1590 成果筆記, 民生議題
調查時間:2015.06.27-07.13
參加人數:738人

圖一顯示:有收看金曲獎習慣的民眾會購買得獎專輯的比例為53.9%,而沒有收看金曲獎習慣的民眾對於購買得獎專輯的比例驟降為30.6%,另外,沒有收看金曲獎習慣的民眾對於不購買得獎專輯的比例是69.4%,這個比例高於有收看金曲獎習慣的民眾會購買得獎專輯的比例(53.9%),因此雖然有看金曲獎習慣的民眾(N=408)高於沒有收看金曲獎習慣的民眾(N=330),不過會購買得獎專輯的人數(N=321)還是少於不會購買得獎專輯的人數(N=417)。因此,雖然有金曲獎的加持,整體而言,並不會增強民眾購買有金曲獎加持的音樂,這對於華人音樂來說,格外的辛酸,雖有金曲光環罩頂,但現實總是殘酷的。

圖二顯示:沒有收看金曲獎習慣的民眾,還是肯定金曲獎的,因為在所有沒有收看金曲獎的民眾(N=330),仍然有高達56.7%的比例認為金曲獎光環還是比歌手前往中國發展重要,雖然也有43.3%認為歌手前往中國發展比具有金曲獎的光環重要,但不得不承認,目前為止大家依然肯定金曲獎,顯示金曲獎在華人音樂仍有重要性!在第二張圖表也是有相同的趨勢!

圖三顯示:根據這一次的調查,對於有收看金曲獎習慣的民眾,對於金曲獎重視的環節,前三名為入圍名單、頒獎典禮的表演節目以及整體典禮的流暢度,相對地,也顯示整體金曲獎最重要的環節,除了得獎者之外,這三個環節相當地重要。

[點我閱讀完整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