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日記:雞塊、薯條、汽水呢!?]

1715 小熊日記, 成果筆記

小熊看到這篇新聞覺得好奇:為符合明年1月開始實施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規範,將原本的麥克雞塊、薯條、汽水全部取消,改推出多蔬菜的漢堡,配餐部份也都改成水果或沙拉,堪稱麥當勞推出兒童餐27年以來最大改革。

從衛福部角度認為:因炸雞、薯條、洋芋片、可樂、巧克力等「不適合兒童長期食用之食品」,且若不符合國家標準,將禁止兒童餐附贈玩具,甚至在特定時段播出廣告。

民眾角度認為:速食大部分都被父母當作小朋友獎勵,若父母在乎兒童健康,也不會常帶小朋友吃速食;且還是有別的餐可以點薯條,炸雞等食物。但也有人認為,若小朋友是為了玩具而吃兒童餐的,這樣的規範可以讓小朋友較健康。

小熊覺得,衛福部這項規定是為了兒童的健康著想,但大多數網友認為這項規定管太多?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19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