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日記:您也使用line跟家人聯繫嗎?]

1688 小熊日記, 成果筆記

小熊讀到這則新聞感到好奇:最近在Line上面是不是常會收到一些長輩傳來的圖片?現在,智慧型手機連阿公阿嬤也都人手一隻,沒事滑手機,跟兒孫們LINE一下,都是十分平常的事。不過,有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對於上了年紀的長輩來說,經常使用電子通訊產品聯絡別人,所產生的憂鬱狀況比起面對面與人溝通時來得多,這篇研究刊登在《美國老年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上。

學者的角度認為,憂鬱的增加和使用電話、電子郵件或是通訊軟體等溝通的次數有確實的關係,可以確認的是,那些久未與家人或是朋友碰面的人,的確是有比較高比例的憂鬱症徵兆,也就是說,這兩者之間是有關聯性的。
大多數人的角度是,因無法常與家人或朋友碰面,所以只能使用通訊軟體,一解思念之情,只要有機會還是會碰面的。

小熊覺得,這篇報導的最後才是重點?放下電子產品,多與人接觸,才能遠離憂鬱症唷!!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238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