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出遊問卷分析結果

1831 成果筆記, 民生議題, 生活議題

調查時間:2015.07.24-08.07

填寫人數:668人

炎炎夏日,真是適合出遊的好日子呢!不過熊友們出去玩的時候別忘記防曬呦。小熊在夏日出遊問卷裡面,發現了一些有趣的事情。填寫問卷的668人裡面,在出遊之前,有264的人(39.5%)會偶爾看看遊記再前往目的地,經常參考遊記的人有36.1%,而每次出遊前都會先看遊記的人則占了20.2%。看來熊友們很少有人會完全不看遊記(4.2%)就出發遊玩的。

另外,57.8%的受訪者(386人)認為自己不會因為新聞報導好玩就往那裡玩。在第四題,認為自己會因為新聞報導好玩就去報導旅遊處玩的人(282人),其中53.6%(151人)有留下快樂的回憶。43.3%的人同時具有開心與不開心的經驗。至於,經由新聞報導出去玩,大多是不開心的經驗只有3.2%(9人)。
還有,第七題「若這些景點都是遊客,或是造成塞車會不會對你造成困擾呢?」回答這題的人有273人,但其中高達268人都認為塞車會造成困擾,看來出遊的時候常常容易因為前往目的地的路途塞車而壞了好心情呢。

最後,小熊看到「您覺得自己算不算是”新聞報導哪裡好玩就往那裡去”的人?」和「您在出遊前有多常參考遊記介紹?」這兩題裡有高度相關,請看上圖(卡方分析 p=0.0434)。大家以為常常參考遊記的人會因為新聞報導的驅動而選擇自己的旅行目的地,但小熊發現每次都會參考遊記的人受到報導影響的比例只有一半!(請看上圖)這對小熊來說非常特別,這代表有一半的民眾很有自己的想法,不會直接採納媒體的推薦,而是會經過判斷再決定有沒有這麼強烈的動機前往。

[點我閱讀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