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大多數的爸爸最需要你和他多聊天

1852 成果筆記, 生活議題

問卷名稱:最熟悉的人-爸爸篇
調查日期:2016.7.15-7.31
參與人數:568人

抽樣方式:方便抽樣

隨著父親節到來,爸爸的期望以及子女如何滿足爸爸的需求是個重要的議題。目前針對爸爸需求的相關市調是基於準備禮物贈送的角度進行調查,微笑小熊調查小棧則從《最熟悉的人-爸爸篇》看出79位父親的心聲,希望子女陪伴時能夠多和他們聊天,或一起從事共同興趣的活動。這些父親的期許和參與本次調查的受訪者最會從事的事情正好符合。

微笑小熊調查小棧也發現了另外兩個有趣的結果。首先,受訪者們表示較不會和爸爸談論與自己相關的話題,但仍有117人表示自己會和爸爸分享有趣的生活經驗。

另外,分析結果也指出,親子互動時不容易找到和爸爸聊天的話題,可能是因為爸爸對自己的言論或行為偶有先入為主的觀念,造成無法暢快地分享自己的生活趣事或困擾。爸爸們可以多展現自己對於孩子言談及行為的尊重,讓子女們較願意敞開心房,促進雙方對彼此的理解與情感的加溫。

調查報表:http://goo.gl/ZRBZpj